绿眼睛怪物

学医头秃,随缘诈尸。

【莫福莫】 坠落 (原剧向!原剧向!原剧向!)

夏洛克有一种不真实感。

 

假的吧。他想

 

莫里亚蒂仰面躺在医院天台上,眼睛瞪得大大的,手边是那把银色的勃朗宁。

 

黑色的血还在源源不断地从他的后脑勺涌出。

 

这是伦敦难得的好天气。空气中漂浮着温暖的味道,电车悠闲地穿城而过,一个老头慢腾腾地牵着狗走过街角,朋克青年们倚在墙头,远处传来几声口哨。

 

夏洛克站在下午三点的阳光下,微微发抖。

 

他没有去查看那个人的呼吸。理智告诉他这是没有必要的。

 

吞枪自杀的死亡率是百分之一百。

这是愚蠢的苏格兰场都知道的事情。

 

然而脑袋里有个声音尖叫着“不可能!这不可能!”

 

夏洛克站在那儿,有些恍惚。

 

他闭上眼,强迫自己不去看那具身体。

 

假的,都是假的。

 

 

几分钟前,那个人还站在他面前,脸上带着一贯的,夸张的、嘲讽的笑容。

 

他说,You are me. 你就是我。

 

他仰着头看他。几缕阳光越过夏洛克的肩膀,洒在莫里亚蒂金色的睫毛上,他微微眯了眯眼,近乎黑色的瞳孔在阳光下泛着温暖的褐色,像是快融化的巧克力。

 

这双又大又亮的眼睛,会使第一次见到它的人想到孩童的纯洁,想到天使,或是别的什么。它使人想到所有美好的事物,除了犯罪。

 

莫里亚蒂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。夏洛克从来没有说过,但他一直都知道。

 

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的呢?大概是第一次在圣巴塞洛穆医院里见到他,就这样觉得了吧。

 

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,他还顶着可笑的,莫莉的男朋友的名号。楼上信息部的职员,年轻的IT精英。哈,真是适合他的身份不是么。

 

对于莫莉的新男友,夏洛克是怀着一种复杂的情绪的。

 

虽然他对莫莉毫无那方面的意思,但被爱着的感觉确实不糟。昔日的追求者大大方方挽着新男友站在自己面前,何况那个家伙还长得,不错?

 

夏洛克不想承认,他感到了一点点,失落。

 

小孩子会和惹自己生气的人反着干。夏洛克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这样。

 

麦考夫不是说过么,夏洛克就是个小孩子。

 

于是他故意无视了Jim伸过来示好的手掌,开始他一贯的见到陌生人时,令对方难堪的推理。

 

Gay. 他故意用平静的语气说出来。

撩内裤的那一下,他想不注意都难。

 

那时他仅仅以为那是莫里亚蒂的某种恶趣味。后来在他与莫里亚蒂相互纠缠的那几年里他会时不时想到那一下。那个暧昧的小小动作伴随着其他细节铺天盖地向他涌来时,夏洛克又忽然不是那么确定了。

 

第二次再见他,是在那个泳池。

 

他穿着威斯伍德的西装,从暗处缓缓走出。他脱下第一次见他时戴的面具,向他展现出,处于蛛网中心的,犯罪大师的模样。

 

张扬的笑容,掌控全局的自信姿态。

 

夏洛克一下子就对面前这个焕然一新的Jim产生了兴趣。

 

是的,夏洛克喜欢一切危险的、谜一样的事物。危险让他血脉贲张,解谜的过程给他快感,棘手的案件甚至能让他高潮。

 

在221B的时光里,如果没有案子,华生会悠闲地窝在沙发里喝着茶看报,享受难得的清闲。而夏洛克却受不了这种平淡无味的感觉。他会烦躁地拉着提琴,或是偷偷地摄入尼古丁,最糟的时候他会掏出枪对着墙壁发泄。只有接触到新的案件才能安抚他的情绪。

 

或许莎莉说得对,他就是典型的反社会人格,夏洛克有时会想。

但他毫不在意。

 

人们总是无法理解天才如同无法理解疯子。

也许是因为天才就是疯子,疯子也是天才。

 

从小到大,夏洛克身边的人,除了他哥哥,其他人,用麦考夫的话来说,就是一群金鱼:一群傻乎乎的,只会瞪眼吐泡泡的金鱼。但是突然有一天,一只漂亮的狮子鱼闯了进来,夏洛克着迷地看着他,尽管知道有毒,也想要靠近。

 

这是本能,遇到同类时,无法抑制的本能。

 

于是他举着黑色的勃朗宁,微笑着对他说: ”Catch you later.” 

我想和你玩一玩。

 

漂亮的狮子鱼张开鲜艳的鳍。亲爱的夏洛克,我一直一直在等你。

 

伦敦塔下他发给他亲密的短信:come and play.  J.M.

过来陪我玩吧。

 

英格兰银行金库的入口、本顿维尔监狱的大门、伦敦塔的安保系统,对他而言不过是动动手指的事。他在玻璃上写下夏洛克的名字,戴上王冠,拿起权杖。他为他进行盛大的表演,那么亲爱的,你喜不喜欢呢?

 

他透过墙上的摄像头,仿佛望进夏洛克的眼里。

 

Honey, you should see me in a crown. 

Honey

You need me.

 

他知道的,他一直都知道

 

赤红的王袍,暗金的权杖。他高高在上,如同一个真正的国王。

 

双目熠熠生辉,嘴角微勾。

Get Sherlock.

这是一个邀请,更像某种宣告。

亲爱的,你不来么?

 

夏洛克看着那耀眼的微笑,轻叹,是的,世界上只有你像我。

只有你懂我,也只有我懂你。

 

We had a special something. 夏洛克大大方方地在庭审上说。

然后目光越过人群,与另一头的他汇接。

 

没有约定,但夏洛克知道他会来。在221B的阁楼上煮好咖啡,站在窗前用小提琴拉巴赫。

 

他叫他Honey,他说承认吧,看到我回来你也挺开心的。

 

夏洛克不说话,他不确定这算什么。

 

Caring is not an advantage. 他想起麦考夫说过的话。

 

但是逃不掉了

 

你和我是如此相像。

 

Honey, be with me.

美丽的狮子鱼展开全部背鳍。

 

夏洛克想,他应该是爱上了这种迷人又危险的生物,连同那份神经质的癫狂。

 

后来,莫里亚蒂又以Richard Brook 的名字出现在他面前,调皮地从指缝里对他眨眼,像是某种心有灵犀。

 

再再后来,医院楼顶,莫里亚蒂向他吼道:你是普通人,你站在正义的一边!

 

夏洛克却开口:我也许代表的是正义的一方,但绝不代表我和他们是一种人,我是你。

 

是的,我是你。

I am you.

 

然后他看到他满意地笑了。亲爱的,每个童话故事都要有个老派的坏蛋。为了成全你,你需要我。否则你就不是你。

 

我们何其孤独,在这个无聊的世上,我只有你,你只有我。

 

如果我们只能以这种相互对立的方式存在,如果不是这样,我就不是莫里亚蒂,你就不是夏洛克。

 

如果我们注定要互相对抗才能感知彼此的存在,那么,你准备好了吗?

 

I'll burn you.

I'll burn you out of the heart.

I owe you a fall.

刻在苹果上的,写在玻璃上的,如同稚气的告白一样的:

I O U

 

 

夏洛克猛地睁开眼。

是了,他欠他的。

 

这是属于他们之间的游戏。

 

Jim躺在地上,嘴角似乎还带着那抹,莫里亚蒂式的微笑。

 

夏洛克也笑了。他站上天台边缘。

 

“夏洛克!!”恍惚中他听到华生的一声大叫。

 

Dear Jim.

游戏开始。

 

【END】

 

其实就是想把自己心中的莫福或者是福莫写出来,然而渣文笔。。。唉

总觉得莫莫不会死,应该是和夏洛克之间的小游戏吧

算是庆祝下第四季的回归。魔法特我要莫莫!!

我!要!莫!莫!

敲完字就去看第一集

我想听到莫娘的 miss me?  !!

 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37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